Sunday 5 October 2008

永不过期的罐头。遺失的美好

男女之间的爱恨情仇能起共鸣。

女人总喜欢听男人说-“永远爱你”,然而她们却可能不甚了解永远这个概念。永远是什么?永远是永恒,无止尽,即使到了世界的尽头,男对女的爱还能延续下去。

这就像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世界上有这样的路吗?它存在于女性的幻想中。

肉体是不可能永远存在的,我们总有一天会死,清楚得很,你要一个生命有限的体去坚守一个永恒的梦想,不是难,而是不可能。正如跛子上树捉我鳄鱼。跛子上不了树,树上也没有鳄鱼。

相信世界上有永远的爱,就像相信超市里有永远不过期的罐头。既然,永远的爱是不可能的梦想,为何男人还是作出这种承诺,而且还信誓旦旦。这或许有几个理由:

,男人为满足女人的要求,而睁大眼睛说谎。

,男人根本不了解何谓永远,他认为从谈恋爱到现在,还爱着你,就算是永远爱你-你看,别人一个月就
分手了,我到现在还爱着你,还不够永远吗?

,男人了解永远的意义,只是在一个非常罗曼蒂克的环境下,红唇诱惑,不得不屈服于情感与本能,硬生
生吐出‘我永远爱你’几个字。

,男人根本就是存心欺骗女生,永远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拥有情人在自己的怀抱吧。
这就够了。不是吗?

是时候应该清醒了,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情,这回事。即使这个世界有永远,我们可以永恒地活着,也不可能有永远不变的爱情。

试想,一辈子,短短数十载,对这同一个人,或者不会腻不会厌倦,可是对着同一人一万年,甚至一亿年后,你难道不会想来一点“新鲜”的吗?

虽然一千年内,可以遇到很多人,喜欢自己,还是自己喜欢的。。。但互相喜欢,两个心连接在一起,双方绕了一大圈才遇到。。。虽然遇到很多挫折。。。虽然会有顺境和逆境,高潮低潮,但这也就是所谓的路,走过了之后。。。才发现,已经到达了爱的海洋。再多崎岖的路,一起走下去,有时会跌下山,事情一点一滴的带着两人走上前一步。。。


即使在电影《西游记之仙履奇缘》中,孙悟空也只能深情地说:“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前面,但我没有珍惜,。。。。。如果上天能在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会对女孩说‘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连神仙都只期望一万年,我们着等待凡夫俗子谈什么永远呢?

我好想对你说。。。。曾经你给的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前面,但我没有珍惜你。如果上天能在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会对你说‘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遗失的美好
海的思念綿延不絕

終於和天 在地平線交會

愛如果走得夠遠

應該也會跟幸福相見



承諾常常很像蝴蝶

美麗的飛 盤旋然後不見

但我相信你給我的誓言

就像一定會來的春天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

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不小心當淚滑落嘴角

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

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

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

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不小心當淚滑落嘴角

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

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

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在最開始的那一秒 有些事有些人注定要到老

雖然命運愛開玩笑 真心會和真心遇到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

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不小心當淚滑落嘴角

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

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

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Yi Shi De Mei Hao - Zhang Shao Han Angela

No comments: